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計台南市美術館2館 坂茂將獲頒榮譽市民

2018/12/12 16:24(12/12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台南市美術館2館接近完工,台南市政會議今天通過將頒發榮譽市民給規劃設計的日本建築師坂茂,表揚他對台南藝術文化貢獻。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2014年舉辦國際競圖徵件,由聯鋼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脫穎而出,201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的坂茂也是團隊成員之一,他專責台南市美術館2館的建築設計。

坂茂以台南市樹鳳凰木的鳳凰花,轉化成台南市美術館2館的五角形碎形屋頂,詮釋台南市的形狀,更使台南市美術館2館成為一座足以象徵台南的文化地標。

台南市美術館2館將有效提升在地藝文產業,增加在國際舞台上的曝光率,且作為台南文創推廣的行銷平台,發揮藝文聚集效應,以全新面貌打造出城市藝術景觀。

台南市美術館分為1館及2館,全座落在中西區,相距不遠,1館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原台南警察署,2館前身是忠烈祠、體育館、公十一,如今改建,1館已試營運,1館及2館原訂12月15日同時營運,但因展場人力調配問題,2館延至108年1月27日。(編輯:張芷瑄)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