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美食觀光 韓國瑜盼發展高雄專屬美食評鑑標準

2018/12/17 21:04(12/1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期盼發展高雄專屬美食評鑑標準,每年辦一、兩場以高雄食材為主的美食PK大賽,結合文創及夜市等元素,發展高雄美食觀光。

韓國瑜晚間在高市「願景軒餐廳」出席「如何發展高雄米其林餐飲文化」餐敘座談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韓國瑜到餐廳門口時,受到大批「韓粉」爭相簇擁歡迎,來自高市仁武區的黃姓女水果攤商也上前致贈韓國瑜香蕉等水果為他加油。

韓國瑜受訪說,國際美食界有米其林星級評鑑,中華料理各地風味也有所不同,像是「東酸、西辣、南甜、北鹹」,高雄能不能創造出一個以高雄標準的美食評鑑,包含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新住民等美食元素,這有賴結合各地美食都來高雄,進而形成高雄自己的一套標準。

他表示,未來一定要訂出一套標準,以高雄食材為主,每年舉辦一、兩場美食PK大賽,這是一定要做的,也希望藉以行銷高雄食材及觀光。

同時,韓國瑜指出,屆時擬邀請美食家胡天蘭當美食大賽的評審,但要發展美食觀光,光有美食是不夠的,還要結合青創、文創及夜市等元素,既能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也能吸引各地觀光客一來再來。至於他個人並不挑食,什麼都覺得好吃。

香港米其林一星主廚吳瑞康晚間專程到高雄做杭州菜及川菜給韓國瑜品嚐,美食藝術家白魚等餐飲業者也同席,希望跟著韓國瑜一起用美食幫高雄拚觀光。

白魚在歐洲等地吃過上百家米其林星級餐廳共計「682顆」,他受訪說,國外許多巷弄美食很好吃,只是沒被人發現,國內夜市及巷弄美食也是一樣,需要發展出高雄自己的美食評鑑標準,但第一步應先讓大家看見高雄的特色,進而讓大家認同。

另外,韓國瑜表示,25日的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邀請函最近才印好,近日分批寄出中,歷屆高雄市長及高雄縣長都在邀請之列,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前高雄市長,「當然也有邀請他」,但可能還來不及寄出,因此,吳敦義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編輯:梁君棣)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