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海輕軌24日起免費搭一個月 15分鐘一班車

2018/12/22 18:04(12/22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第一條自建的淡海輕軌23日下午舉行通車典禮,24日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列車營運每天上午6時30分至晚間10時止,15分鐘一班。票價比照北捷架構可使用月票。

新北市府捷運局今天傍晚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11站公共藝術由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軌道路線,接軌台北捷運紅樹林站,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轉乘」列車。

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通車典禮將於23日下午5時至6時30分於淡海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外廣場舉行,邀市長朱立倫、市府捷運局長趙紹廉、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等人啟用,並搭上淡海輕軌列車沿途體驗藝術輕軌的魅力。

陳建宇今天也在記者會表示,一般輕軌系統輔助限速系統(ATP)裝置,淡海輕軌以最高的安全標準才加裝ATP,主要是淡海輕軌綠山線路段有一個大轉彎、也有陡坡路段,所以才以更高規格的考量加裝。

他說,淡海輕軌的ATP是輔助限速的裝置,輕軌平均時速只有20多公里,主要靠駕駛員目視駕駛,這與時速130公里高速行駛的台鐵普悠瑪、高速鐵路鐵的ATP自動保護系統完全不同。

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軌道暨機電事業中心副總經理嚴世傑表示,如果輕軌列車超速的話,行控中心會依照列車超速的速度,分別以電門、或電磁採取煞車緩慢停下,若超速5公里則會急煞。

嚴世傑說,依照大眾捷運法,淡海輕軌穩定性測試已通過初勘、履勘,也取得獨立驗證與確認(IV&V)報告,並沒有異常,行車安全無虞,民眾可放心搭乘。

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公司軌道運輸副總經理詹家維也在記者會表示,從設計規劃到施工完成與履勘,都全程參與獨立驗證與確認。

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32名駕駛員都經過合格訓練完成授證,就算是駕駛途中發生失能狀況,行控中心也都能夠掌握與控制列車的安全。

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凌建勳表示,淡海輕軌的大轉彎限速20公里,陡坡路段下行限速25公里。(編輯:方沛清)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淡海輕軌國車國造 創商機逾百億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