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台籍旅客受困 盧秀燕慰問家屬

2018/12/24 14:38(12/2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印尼巽他海峽發生海嘯,老家在台中的台灣籍旅客吳敏琪等親友團也受傷及受困,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慰問吳敏琪的家屬表示,受困者都已被安置在雅加達最好的醫院,請家屬安心。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22日晚上發生海嘯,造成當地重大傷亡,台籍旅客吳敏琪一家及印尼姻親等9人旅行團也受困,由於吳敏琪老家在台中市豐原區,盧秀燕近中午時由準民政局長吳世瑋陪同探視家屬。

盧秀燕表示,駐印尼代表處很辛苦,翻山越嶺5、6個小時找到台灣旅客,協助安置在醫院,並按照家屬意思,連夜轉往印尼雅加達最好的醫院安置及接受醫療,特別謝謝駐印尼雅加達代表處人員已經給予照顧,請家屬可以安心,至於何時可以回台,等一切評估再慢慢來,等傷勢穩定,心情平復,目前平安最重要。

吳敏琪的妹妹表示,剛開始很擔心,得知親人現況後,今天心情完全不一樣,謝謝市長關心。盧秀燕也安慰家屬說,可想而知,家屬一定大大驚嚇,非常焦慮,昨天她也拜託準副市長陳子敬及吳世瑋趕快聯絡,還有轄區議員及里長就地照顧家屬心情。

吳家妹妹表示,姊姊嫁給印尼華僑,目前一家四口住在印尼,媽媽近日前往印尼探視,包括台籍旅客與印尼姻親共9人前往海邊度假,遇海嘯受困,姊姊及媽媽都受傷了。

吳家妹妹說,她昨天上午7時多接到姊姊電話問可否幫忙打電話聯絡海外急難救助,還提到當時在民宿安置,手機快沒電,之後都是外交部出面聯絡,也再跟姊姊有過聯絡,凌晨再聯絡得知已安置在雅加達的醫院。(編輯:翁翠萍)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