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 綠營兩仗都敗

2018/12/25 13:50(12/25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3屆正、副議長選舉,在議會有最多席次、25席的民進黨,由於上屆副議長郭信良投票前退黨,致使正、副議長選舉失利,分別由無黨籍的郭信良、林炳利當選。

第3屆台南市議會共57席議員,民進黨25席、國民黨16席、無黨籍14席,時代力量與台聯各1席。上屆副議長郭信良在投票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獲國民黨與無黨聯盟支持當選議長。副議長由無黨籍議員林炳利擊敗民進黨的郭清華當選。

擁有最多席次的民進黨推出邱莉莉、郭清華搭配角逐正、副議長。國民黨原本在昨天決定由洪玉鳳、蔡淑惠兩人搭配競選,但在上午的就職典禮前發出聲明,指將與無黨聯盟決議合作共推正、副議長人選。

郭信良在上午的宣誓就職典禮開始前被議員推舉為典禮及正、副議長選舉的主席。在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前,郭信良在主席台上宣布退出民進黨,並於隨後的議長選舉中獲得國民黨及無黨聯盟支持;加上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3名民進黨籍議員支持,經兩輪投票後擊敗邱莉莉。

副議長選舉部分,形成由林炳利與郭清華競爭的狀況,在第一輪投票兩人都沒有過半;進入第二輪投票後,由林炳利28票勝過郭清華的23票當選。

郭信良與林炳利都是安南區選出的議員,同樣是連任6屆的資深議員,地方基層實力雄厚。(編輯:孫承武)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跑票風波重演 民進黨痛失正副議長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