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農要求禁廚餘養豬 黃金城接下陳情書

2019/1/10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0日電)台灣養豬青年聯盟要求行政院農委會全面禁用廚餘養豬,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南下嘉義縣與養豬團體座談,要求相互體諒,做好防疫工作,並接下豬農遞交的陳情書。

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台灣養豬青年聯盟擔憂疫病可能透過廚餘途徑傳染,擬號召豬農17日北上農委會訴求「禁廚餘,保台豬」,要求農委會全面禁用廚餘養豬。

黃金城今天先到嘉義縣政府拜會縣長翁章梁,對於非洲豬瘟來勢洶洶,翁章梁表示除了農委會的補助外,嘉義縣另有加碼補助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餵豬,希望提前全面停用廚餘。

接著黃金城前往嘉義縣創新學院與豬農座談,對於豬農要求即刻全國禁用廚餘養豬一事,他說農委會將分階段處理,3月底前全面停用廚餘、輔導改用飼料,並提出離牧退場配套措施。

有養豬戶在會中表示,雲林縣是全台最早禁用廚餘養豬的地方,但造成有些廚餘無處可去的窘境,甚至有人亂倒,中央與地方應合力解決;另有豬農表示應比照澳洲模式,加重帶(豬)肉產品入關的罰則。

由於台灣養豬青年聯盟揚言17日北上農委會陳情抗議,是否如期舉行,理事長郭嘉育表示還要與成員討論;黃金城則說:「希望大家相互體諒,共同做好防疫工作,17日你們來,也是我接陳情書」。(編輯:方沛清)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