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方特快車互動音樂會 雲林上場巡禮歐亞風情

2019/1/14 12:11(1/14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4日電)跨領域結合音樂、多媒體及說書的全新原創展演,開啟音樂藝術創作在「雲林上場」的新頁,東方特快車互動音樂會今天邀民眾巡禮歐亞風情。

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及雲林縣政府主辦「2019東方特快車藝術巡禮—多媒體/說書人/互動音樂會」,由承辦的正心高中及正心愛樂管弦樂團,上午在雲林縣政府親民空間舉行宣傳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及各界與會。

張麗善指出,豐泰文教基金會推進扶助弱勢、文化教育與在地社區關懷,不遺餘力,今年首度與正心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推出全新策畫「2019東方特快車藝術巡禮—多媒體/說書人/互動音樂會」,帶引民眾從歐洲到亞洲,徜徉各國音樂之美,體驗全新的音樂饗宴。

張麗善表示,雲林在地樂團的全新原創將令人耳目一新,「東方特快車」由雲林啟航,融合音樂、多媒體風景畫及說書的多元藝術,這場音樂展演開啟音樂藝術創作由「雲林上場」的新頁,邀請鄉親來享受台灣唯一的音樂饗宴。

林金陽在現場以「雅樂饗鄉親」為題,即時吟誦詩作「豐泰真心愛雲林,正音雅樂饗鄉親,歐亞說書多媒體,雲林上場天酬勤」,形容這場別出心裁音樂會的全新面貌與在地情懷。

樂團執行長兼指揮葉政德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東方特快車」音樂會的靈感,來自留學歐洲時,曾在法國觀賞巴黎管弦樂團為當地小學生進行音樂教育,跨領域藝術結合,以輕鬆方式介紹古典音樂。

他表示,音樂會精選10首歐亞國家著名樂曲,從300多張各國風情圖片中,由環球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設計系團隊,運用電腦手繪勾勒出50張音樂圖像,讓民眾直接享受聽覺與視覺的新饗宴。

另一個不同以往音樂會的特色,還有列車長羅倫佐擔任說書人,從法國巴黎出發,途經中歐中歐捷克、東歐匈牙利、中東土耳其、亞洲俄羅斯、中亞五國、中國、到終點站寶島台灣,享受旅遊歐亞國家的風情。

「東方特快車」音樂會將於20日下午2時30分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及26日晚間7時30分在北港文化中心家湖表演廳,歡迎乘客免費索票準時搭乘,遊歷各國音樂、藝術與人文風情之美。(編輯:方沛清)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