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日觸法網 王琳恩潛心宗教重啟人生

2019/1/18 15:17(1/18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56歲的王琳恩曾運毒到日本被查獲,在日本服刑6年多,妻子也離異,他入獄期間因有慈濟志工多方開導,刑滿回台後加入慈濟志工行列,成為校園反毒尖兵,同時企盼全家再團圓。

慈濟基金會今天在台中民權聯絡處舉辦「受證暨歲末祝福感恩會」,王琳恩出席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感恩慈濟志工在他人生低潮期,給予關懷與幫助,讓他從身陷囹圄的黑白人生,變成快樂的反毒尖兵。

王琳恩原本在台北開計程車維生,擁有美滿家庭,收入豐厚,很快就買了房子,卻因誤交損友,染上吃喝嫖賭惡習,導致入不敷出,債台高築,連房子都被拍賣,他還不知醒悟,進而欠下鉅額賭債,被地下錢莊逼到鋌而走險,從大陸運毒到日本,第一次運毒就遭日本海關查獲,被判刑6年7個月。

在日本服刑4年多後,王琳恩突然收到台北地方法院來函告知太太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令他萬念俱灰,甚至萌生輕生念頭,還寫信給駐日代表處說自己死後盼能代為處理後事,代表處於是邀請慈濟志工前往關懷。

慈濟日本分會志工不是親屬無法探監會面,只能寫信鼓勵他並寄慈濟月刊及靜思語給他,他說,因為有慈濟志工勉勵,漸漸燃起他人生新希望,出獄後,他回去老家找前妻,但前妻根本不開門見他,他只好打電話給慈濟志工蔡天勝,此後他就隨著蔡天勝走入慈濟。

王琳恩說,如今他已找到擔任保全的工作,工作之餘,穿梭在校園與監獄之間,以自己人生經歷分享重生經過,希望輔導更生人能夠展開人生新頁。他如今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與前妻可以破鏡重圓,全家再團聚。(編輯:翁翠萍)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