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奇幻漂流 墾丁落海桃園上岸還能用

2019/1/18 19:16(1/18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8日電)一名孫姓男子的iPhone手機,去年11月在墾丁落海後,沒想到裝在防水袋內的手機一路「北漂」到桃園海岸,被熱心民眾送到派出所,警方依照sim卡資料找到失主;聽聞者莫不嘖嘖稱奇。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園分局潮音派出所所長林藝閔今天表示,有民眾在1月12日報案指出在大園許厝港濕地岸邊撿到一隻蘋果iPhone 7手機,員警查看外觀後,發現手機在防水袋裡並無受損,經過充電後,沒想到竟然還能使用。

林藝閔說,因為手機設有密碼,警方依據sim卡資料,請電信公司協助聯繫門號申請人,查到手機主人是家住高雄市的孫姓男子。

警方說,孫男去年11月在墾丁從事水上活動,手機不小心掉入海裡,當時已經抱著「石沉大海」的心情,沒想到裝在防水袋裡的手機一路隨波逐流,漂到桃園市大園岸邊,還被熱心的民眾撿到送至派出所。

孫男笑著說,當時發現手機掉入海中後,已經不抱任何希望,除了將門號停掉,並且買了新手機,沒想到「北漂的蘋果手機」與他有緣,而更重要的是「防水袋實在好用,要多買幾個」。

孫姓失主原本請警方將手機寄回家裡,但剛好有陳姓女警準備利用到高雄遊玩之便,將手機送回去。

孫男領回手機後,開心地不斷向員警道謝,並提到手機裡有許多重要的大學生活回憶照片,深深感謝員警的用心;失主與警方都對這支手機的「奇幻漂流」感到嘖嘖稱奇。(編輯:張銘坤)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