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忘幼時暫居桃園 馬英九參訪大溪齋明寺

2019/1/20 12:55(1/2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一早就到桃園市大溪區齋明寺參觀,馬英九表示,小時候曾隨母親到石門水庫附近短暫居住,對附近一座古寺印象深刻,最近才知道是齋明寺,因此特別前來參訪。

馬英九受訪表示,小時候,在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工作的媽媽曾帶自己來過,當時就在附近的三坑國小唸書,雖然只念了半年就離開,但始終記得一個饒有古意的寺廟,最近才發現是齋明寺,所以特別來看看,他也認為,這座寺廟真的很有味道。

馬英九今天穿著一件白色帽T,胸前印有平安兩個字,同時還有一面小小的鑽石型國旗,在齋明寺方丈果暉法師陪同下,愜意的聆聽導覽人員介紹,對於最近的穿著打扮似乎較為輕鬆簡單,馬英九笑著表示,因為自己穿著輕鬆的樣子通常較沒有被人看到。

當記者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強盜搶銀行,未見旁邊有警察隱喻美中台的關係時,馬英九僅簡單表示,柯文哲的事情自己通常都不愛評論,隨後便在隨扈的護送下搭車離去。(編輯:方沛清)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