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農發開拓釋迦案 饒慶鈴同意契作

2019/1/29 17:25(1/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開拓台東釋迦市場案出現重大轉折,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指出,同意台農發公司與有意願的農民契作,一起為農民創富。

台農發公司有意在台東承租土地種植釋迦,讓台東釋迦開拓更多的國際市場。不過,此舉引起農民「與民爭利」疑慮,因此,台農發公司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停止推動相關活動。

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今天上午拜訪饒慶鈴,尋求合作,希望能與饒慶鈴一起拚經濟。

陳郁然表示,他在國外20年打拚台灣農特產品銷售平台,4年前返回台灣,發現台東特有氣候、地形,創造出鳳梨釋迦的獨特性,可說是世界珍寶,應賦予更多的元素及精緻包裝,以便開展更多國際市場,尤其是鄰近日本,更應克服出口問題,好好經營。

陳郁然說,他懷抱初衷想要協助釋迦農善用土地及環境,種出更好的釋迦,卻因選舉被曲解成不當的引述及聯想,那些都與事實不符合。他認為,選舉歸選舉,經濟歸經濟。

饒慶鈴指出,樂見一起為農民創富,同意台農發公司與有意願的農民契作,提供技術提高生產品質,以台東品牌開拓更多國家的銷售平台。發展精緻行銷,縣政府不僅樂見其成,也會由縣府農業處全力提出協助。

饒慶鈴表示,釋迦是台東的品牌,政府與廠商有責任協助農民做好更完善的田間管理、分級裝箱、維持釋迦品質,並做好品牌的包裝及設計,交由專業公司站在農民立場來行銷。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承諾,只要台農發公司誠意十足,他一定做好公司與農民之間溝通橋梁,讓台東釋迦揚名國際。(編輯:戴光育)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