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園狐猴園區改裝潢 新增空中走道及樹屋

2019/2/11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說,為提供狐猴更寬闊生活環境,在農曆春節前夕完成狐猴戶外活動場與欄舍的修繕工程,並新增空中走道和樹屋,提供遊客以不同角度觀察狐猴機會。

動物園發布新聞稿表示,園內的狐猴家族繁衍力旺盛,為提供足夠照養空間,讓每隻狐猴擁有良好居住環境,民國105年起,把褐狐猴、白頸狐猴及環尾狐猴,從非洲動物區搬至兒童動物區定居。

動物園說,去年也把黑冠松鼠猴和蜘蛛猴搬遷至熱帶雨林區的新欄舍,並進行兒童動物區的修繕工程,改造為更適合狐猴居住的環境。

動物園表示,褐狐猴、白頸狐猴及環尾狐猴屬日行性動物,攀爬和跳躍能力一流,喜歡在地面層活動,動物園把原來4間戶外網籠,重新分隔成2區塊,讓狐猴有更大活動空間,並置換屋頂材質、修剪植栽,讓活動場內可照進陽光,也汱換舊框架與波浪網,換成透視度較高的龜甲網,讓遊客可清楚觀察動物的一舉一動。

動物園說,為加深民眾對野生動物瞭解,把兒童劇場改造為動物行為學院後,並新增動物空中走道銜接戶外活動場,廊道也設置精巧可愛樹屋,吸引動物停留,雖然狐猴在農曆春節前才入住,但適應力良好的白頸狐猴與環尾狐猴,對空中步道已是熟門熟路。

保育員也觀察到狐猴喜歡待在步道享受日光浴,有機會造訪兒童動物園區,路過狐猴活動場時,可抬頭看廊道,或許有狐猴會經過,就能以不同角度,欣賞身手矯健狐猴的身影。(編輯:張銘坤)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