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年初二社區娘家宴 澎湖縣府補助將喊停

2019/2/11 20:05(2/11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澎湖不少社區大年初二會舉辦「娘家宴」讓鄉親回娘家圍爐,一辦將近20年;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新春座談會中宣布,明年起停止娘家宴經費補助,將經費投入在對澎湖有益的建設上。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初二回娘家的「娘家宴」,在國內其他縣市均無補助費用,而澎湖的資源比不上其他縣市,因此決定自明年起不再補助娘家宴經費。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部份社區在每年大年初二都會舉辦「牽手回娘家、鄉親團圓圍爐」活動,最早從白沙赤崁開始,後來加入社區越來越多,甚至一年比一年盛大,經費由認桌的社區民眾認購外,大部份來自議員的建設經費、噪音、回饋金、掩埋場、敦親睦鄰等補助。

目前澎湖地區有馬公重光、湖西紅羅等10餘個社區村里舉辦娘家宴,每個社區規模約10餘桌至100餘桌等。今年全澎湖加總超過1000多桌,高達超過萬人參與,縣府補助部份則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賴峰偉表示,縣府明年將停止補助娘家宴經費,所餘的經費將投入在國中小教育、圖書等真正需要的建設上。(編輯:吳佳穎)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