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蜜棗銷日 郭國文:全世界都是市場

2019/2/12 18:10(2/1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今天表示,今年首批銷往日本的台南蜜棗即將出貨,成為芒果高價銷日後又一成功案例。世界多大,台南水果市場就多大,不必禁錮於中國市場。

郭國文今天在「崑濱伯」黃崑濱、農產加工業者黃榮裕、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副執行長王開玹、善化農會團隊等人陪同下召開記會,並提出振興農產銷售的政見。

郭國文指出,台南蜜棗以「珍愛」品種為名,已通過日本嚴格的低溫檢疫,成功打開銷往高價市場的通路,產地以玉井、楠西為大宗。近期首批出貨量約2.5公噸即將啟運,成為芒果高價銷日後,又一成功出擊的案例。

他說,世界市場才是台南農產品該爭取的目標,選擇高單價、市場穩固、合作期間長久的「市場單」,而不是以政治目的為出發點的「政治單」。

郭國文表示,依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資料,台灣2018年銷往中國的芒果,每公噸價值2526美元;而銷往日本的每公噸高達8441美元,說明水果銷售中國越多單價越低,農民反而賺得越少。

他說,頂級水果銷往先進國家,才能讓果農獲得更大利益;同時在國內市場應加速推廣農民自銷宅配,並媒合公私部門以農產品作為伴手禮。另外,果乾、果汁及各式加工產品比生鮮產品更易保存,也便利運輸。應輔導拓展再製加工產業,可協助確保水果基本銷售價格。(編輯:陳俊碩)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