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山海部落新遊程 饒慶鈴將赴廣州旅展推廣

2019/2/18 11:49(2/1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8日電)台東縣以「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為題開創新遊程,包括布農族文化、阿美族生態秘境探險等,搭配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盼成為民眾旅行首選,而縣長饒慶鈴將首次赴廣州旅展推廣。

台東縣保留相當豐富的台灣原住民文化,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協助部落營造具觀光價值及優質的生活空間,並創造部落在地環境特色,結合推動整體行銷。

饒慶鈴將於20日率團啟程赴中國大陸廣州推廣台東原住民文化深度體驗遊程,並與旅行社平台合作,透過手機網絡,讓各地朋友能更方便暢遊台東。

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首波推出6個部落的創新玩法,包括縱谷線的永康部落、鸞山部落了解布農族文化;海岸線的東河馬武窟溪、都歷的阿美族潮間帶生態秘境探險活動;南迴線的新興部落實境闖關遊戲及小米文化體驗等,都是結合台東原住民部落文化素材、地景特色、風味美食料理等創意遊程。

台東縣政府指出,「台東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自106年度起輔導多個部落遊程活動創新設計,更透過文化空間的設計美化讓部落旅遊注入新特色。19日起將召開計畫說明會,邀請更多部落元素加入。

台東縣政府也期望藉此活絡部落經濟,使部落青壯年回鄉投入部落事務,以結合各式資源,讓族人都能在部落裡找到自我定位,將部落發展工作真正落實於日常實踐與經驗中,創造部落永續發展。(編輯:張雅淨)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