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蕭氏節孝坊修復 添照明更醒目

2019/2/20 13:07(2/21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南市中西區蕭氏節孝坊,於2016年小年夜強震受損,市府去年9月展開修復,如今已完工,且增添夜間照明,讓牌坊更醒目。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今天指出,文化部2017年核定補助新台幣150萬元修復蕭氏節孝坊,去年9月發包,今年1月完工;修復工程包括鴟尾、獅座及夾桿石等佚失構件的仿舊復原,另補強牌坊構件及裝設夜間照明等。

座落於中西區府前路巷弄間的蕭氏節孝坊,象徵清領時期表彰婦女節孝之社會價值觀,而這座主要是紀念太學生沈耀汶的妻子蕭良娘,在丈夫去世後忠貞不渝,為鄰里所稱道,西元1797年(清嘉慶2年)獲准旌表,1800年(清嘉慶5年)建坊,形式是一座單間2柱重簷式牌坊,台南市政府1985年公告為市定古蹟。

已有200多年歷史的蕭氏節孝坊,是台南市目前僅存的一座節孝坊。隱身於巷弄間不容易尋覓,不經意瞥見的遊客,往往驚嘆於它的古風和特色,這次雖損於強震,但修復後增添夜間照明,讓牌坊更醒目、更有古蹟意象。(編輯:黃世雅)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