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亞青運主辦權 盧秀燕:盡量爭取恢復

2019/2/22 16:19(2/22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原定8月要在台中市舉辦的東亞青運遭停辦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包括中華奧會等各界朋友的穿針引線,目前仍不放棄還在努力中,希望盡量爭取。

東亞青運是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爭取到主辦權,原預定於8月在台中市舉辦,因為東奧正名公投遭質疑違反奧會協議,去年7月東亞奧會舉行臨時理事會,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

關於東亞青主辦權的恢復,盧秀燕指出,大家還在努力當中,因為東亞青運當時是被取消主辦權,如果要恢復,程序困難度會辛苦很多,感謝包括中華奧會等各界朋友穿針引線,市府仍然不放棄,還在努力當中。

盧秀燕認為,希望盡量爭取東亞青運,但是事情還沒有確定,所以不能宣布,因為這不只是自己國家問題、兩岸問題,還有世界各國問題,所以目前市府還在努力當中。

另外盧秀燕說,大家對於國內選手可否參加奧運、是否會被政治干擾不能參加奧運等問題憂心;怕因為政治問題,影響到選手出賽資格與權益,也擔心國際型,甚至奧運級比賽無法在台中舉行。

盧秀燕表示,這段時間在大家努力之下,奧運比賽項目中,大家最關心的棒球項目,資格賽將於台中舉行,11月開始有世界12強棒球賽,明年3月有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之前很擔心因為政治干擾讓選手無法出賽,或是有一些國際賽事無法在台灣舉行,但很感謝中華奧會、運動局努力克服困難及選手亮眼表現,歡迎大家屆時到台中看奧運資格賽。(編輯:吳佳穎)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