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經迷途 受輔導學員知返樂當鐵板燒廚師

2019/3/21 17:29(3/2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曾經迷途的阿昕(化名)知返,經由職訓輔導營輔導,走出困頓邁向就業之路,目前在一家鐵板燒樂當廚師生活規律,也與女友穩定交往,希望未來有能力時全力幫助他人。

阿昕今天說,希望以自己的生命故事能夠幫助他人,許多的青少年有問題,並不是他們的問題,只要找到一個可以接納他們的地方,狀況就會改變。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舉辦的「13天勇往值錢挑戰營」今天結訓,並邀請當上鐵板燒廚師的阿昕返回輔導營分享成功就業經驗。

個性開朗的阿昕一上台分享就業經驗就表示「歡迎來我的餐廳用餐」,被其他學員「虧」說已經開餐廳了,但也祝福他早日夢想成真。

來自毒販世家的阿昕受訪時十分謙遜有禮,展現從事在鐵板燒餐廳工作的自信,也能友善的跟客人應對,看不出他是來自於販毒家族,從祖父到父母都是毒販,媽媽曾於販毒時帶著還年幼的阿昕一起去,他也曾目賭父親對母親暴力相向。

許多青少年可能會因稱兄道弟、講義氣而不慎觸犯法律,也有些人想要輕鬆賺錢而當了車手。阿昕也曾迷途而受到少年法院保護管束,他說,一切都過去了,正迎向正能量的未來。

阿昕在輔導營隊裡認識了許多和他一樣接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有些才15、16歲,大家互相激勵士氣並規畫未來,迎向無限可能的未來生涯。

輔導營隊結束後,阿昕到一家鐵板燒餐廳工作,經由努力學習已能獨當一面,他說,感謝店長的照顧與教導,同事也都能互相團結幫忙,雖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高興能夠有一份正常穩定的工作,生活很規律,跟女友也穩定交往。

在輔導營隊中老師有教授如何儲蓄和職場應對等技能,阿昕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蛻變後的阿昕會對跟他一樣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分享改變的歷程,勉勵他們要好好聽老師的話,未來要好好工作。

阿昕表示,學習老師們能夠幫助學員找到工作,讓學員有正向的能量和目標,希望以後也可以當輔導老師幫助別人。

小時候曾經受過傷害,現在的阿昕因鐵板燒老闆的賞識與接納,重新建立起自信,要改變自己的生命,將過去所欠別人的債務努力償還,也逐步向開餐廳的夢想前進,重獲新生。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愛與包容是與這些青少年相處的基石,先從就業穩定來協助、引導他們走回社會價值期待的路,幫助適應社會環境、穩定工作,才能發展職涯、開展未來和找到人生的新方向。(編輯:黃世雅)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