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老人健保補助預算 市政會議通過將送議會

2019/3/22 20:27(3/2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案,台中市政府今天加開市政會議通過追加減預算案,將提送台中市議會定期會審議,市府表示,通過後將於7月1日恢復補助。

原本老人健保補助經費並未列在這次追加減預算案中,由於朝野議員都要求盧秀燕儘快兌現選前政見,市府為趕上送交將於4月開議的市議會定期會審議,下午加開市政會議通過這項追加減預算案。

市府表示,這次追加減預算案,歲入淨追加新台幣72億9590萬多元,歲出淨追加80億4500萬多元,歲入歲出差短7億多元;其中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7億2882萬多元。

盧秀燕表示,新執政團隊追加減預算要加強各區比較缺乏的部分,這次追加減項目有6大重點,在老人福利項目中,除了民眾最關心的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還有敬老愛心卡補助,因為好的政策要繼續執行,但過去經費顯然編列不足,因此這次敬老愛心卡也追加5億元預算,希望讓這項政策繼續執行。

對於這次追加減預算歲入歲出差短7億元,盧秀燕說,目前以賒借方式進行,但請民眾不要擔心,市府正努力拚經濟,現在才3月,相信下半年稅收方面會好轉,短差賒借只是暫時;另外,這次是以寬列方式編列追加預算,在執行過程中,市府也會節約執行不浪費,說不定最後執行結果也不用舉債。

盧秀燕表示,預算來自於民眾,市府會珍惜使用,該花的一定要花,但該省的也會省,努力讓市民幸福過日子,讓台中市經濟好轉。(編輯:黃世雅)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