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屍油說遭魏應充提告 李柏毅:不會屈服

2019/4/7 14:25(4/7 2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表示,對外傳「將動物屍油製作沙拉油」一事,將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提告;李柏毅說,自己是為食安把關,絕不會在恫嚇下而屈服。

李柏毅3月下旬發布新聞稿指出,由魏應充及各大食品業者成立的食策會,最近大舉搶攻衛福部及各地方政府的食安標案,認為是「請鬼拿藥單」;內容還提到北市108年度餐飲升級計劃竟由將動物屍油製做沙拉油販售的魏應充主導成立的食策會負責執行,北市食安將正式宣告淪陷。

對此,魏應充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李柏毅繼續堅持「越南油是動物屍油做成的沙拉油」,如此天才論述,法院文書從未出現過的「動物屍油」,認為李柏毅連判決書一個字都沒看過,繼續誣衊造謠毀謗,將對他提出妨害名譽、公然侮辱和加重毀謗罪告訴。

李柏毅隨後也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由魏應充擔任董事長的頂新向越南大幸福油廠進口食用油原料製成食用油販售,其食用油原料為收購動物屍體提煉製作,這是法院認證的事實,魏應充還為此被判刑15年,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他強調,自己捍衛市民食安的立場絕不妥協,並指食策會大舉搶標各級政府食安標案,球員兼裁判,讓市民食安防線出現漏洞,自己提出質詢是善盡民代職責、為市民食安把關,社會自有公評。

李柏毅說,魏應充氣沖沖要提告,卻不誠心檢討先前為利益而毒害民眾的私心,只會在事後用盡各種手段卸責、推諉,完全沒有一位企業老闆該有的風骨,認為其心態與做法令人不齒和失望,自己絕不會在魏應充的恫嚇下屈服,會更堅定站在第一線代表市民應戰。(編輯:張銘坤)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