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理人員地震中保護嬰兒 網友讚:充滿正能量

2019/4/19 13:07(4/19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18日下午1時1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新北市汐止一家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人員,地震時在嬰兒室照顧搖晃的嬰兒車並安撫新生兒情緒。網友說,她們堅守崗位充滿正能量。

位於新北市汐止的產後護理之家,昨天下午發生地震時,嬰兒車搖晃並移動,在場戴著口罩的3名護理人員,將搖晃的嬰兒車集中安置,並安撫新生兒。

護理之家業者安裝的監視器,監控錄影畫面片段,被放在臉書吸引網友稱讚,網友表示:「這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人事物。」也有網友說:「正面能力讓社會充滿愛。」

另有網友說:「以同樣身為護理人員為榮,有你們真好。」「社會需要這樣的正能量,不然我看媽媽社團一堆人在說不敢托嬰了。」「最近一直出現跟孩子有關的負面新聞,看到這則,倍感溫馨。」

在臉書社群中,有網友看了擷取的監視器畫面表示,一年半前,在韓國發生地震,也有同樣的畫面。只能說,護理人員真的都很偉大、令人敬佩。

謝姓母親則表示,她目前產後護理的月子中心,也是有同樣的溫馨畫面。她在地震時,一邊害怕一邊往嬰兒室走,看到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正努力保護寶寶們,用身體圍著10幾台推車保護,很感謝有她們的照顧。(編輯:李錫璋)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