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安小熊滿周歲 半夜起床排便熊粉喊超可愛

2019/4/20 14:38(8/30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還記得和媽媽失聯的「南安熊妹妹」嗎,牠已滿周歲了,半夜會起來排便,熊粉覺得超可愛,希望牠回森林後,「什麼動物都好,但就是不要接近人類」。

去年7月初,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發現一隻和熊媽媽分開的小黑熊妹妹,當時貧血虛弱,只有5公斤,年紀約3至4個月。

林務局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討論,決定先將熊妹妹帶回照顧,等身體健康,經野外求生訓練合格後再野放。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和野訓團隊幫南安小黑熊成立臉書粉絲團,讓熊粉看到熊妹妹的野訓過程。從尋找食物和學習爬樹,到分辨危險,團隊還特別幫牠找陪訓狩獵目標的弱雞,但最後熊妹妹卻和母雞成為好朋友,升格為「熊麻雞」。

最近熊妹妹長大了不少,已經會在樹上築巢,野訓團隊日前透過自動照相機的看到熊妹妹在12米高的樹上睡到三更半夜,忽然起床上廁所。讓野訓團隊大開眼界「老師從來沒有教,小熊天生注重衛生」,小黑熊並沒有下樹,而是在窩內將屁股朝外,將便便排到樹下。

熊粉看到這幕,紛紛留言「超可愛」,還有人說,「第一次那麼期待有朝一日上山,在樹下被熊大便砸到」、「第一次看到大便還那麼多人說可愛的,哈哈,小熊太可愛了沒辦法」、「自己舖了這麼棒的彈簧床,比人類聰明太多了」。

這幾天野訓團隊幫熊妹妹健檢,體重像吹氣球般,由原來的5公斤變成40公斤,恆齒共42顆,一顆都不少,且沒有蛀牙。

看到熊妹妹的身體狀況非常好,也意味著牠要野放的時間越來越近了,熊粉開始感到傷感,也祝福牠並提醒,「回森林後,請妳務必記得,甚麼動物都好,但就是不要接近人類」。

今天還有小熊鐵粉烏希和親友團送了生日水果拼盤寄給熊妹妹,有玉米、蜂蜜、甜菜、栗子、南瓜等,還用紅糯米做成了1字祝賀妹仔1歲生日。另外還收到,熊粉寄來的4大箱滿滿的食物,希望妹妹吃得飽飽回到森林。

大家希望熊妹妹回到森林後「隻身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保重看到人類的身影或聽到人類的聲響記得要離得遠遠的,希望妳健康平安長大在這塊土地上繁衍下一代」。

林務局將在近日內將帶著熊妹妹野放,選擇野放的部落相當歡迎熊妹妹。(編輯:黃世雅)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