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與貝里斯首都貝爾墨潘 締結姐妹市

2019/4/29 13:01(4/29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貝里斯首都貝爾墨潘市長貝萊爾簽署盟約,2市締結為姐妹市,也是台北市自民國50年以來,締結的第49個姐妹市,也是中美洲國家第13個姐妹市。

貝里斯位於中美洲,今年與台灣建交30週年,首都貝爾墨潘市從未與其他城市結盟,台北市為其第一個姐妹市,雙邊未來將針對文化、貿易、環保及觀光旅遊等項目進行交流與合作。

貝爾墨潘市長貝萊爾(Khalid Belisle)致詞時先用中文說「謝謝」,表示非常高興雙邊締結為姐妹市,也是深化貝里斯與台灣邦交友誼的重要里程碑,他說,他當市長4年,出訪過其他國家,發現很多城市會遇到的問題相當類似,而他也能從不同城市找到不同學習地方。

他說,台北市的公共運輸做得非常好,值得學習;而社會中如何保障弱勢族群、年輕族群及年長者的權益,也值得思考。

柯文哲致詞時則感謝台北市議會與外交部,表示貝里斯是一個小而美的國家,具有零污染的海洋生態,還有西半球第一大堡礁,豐富的雨林生態隱藏神秘的馬雅城邦遺跡,文化多元。

柯文哲說,今年2月舉辦的台北燈節,貝里斯大使館首度共襄盛舉,推出「大藍洞」花燈造型,深受好評。

台北市秘書處資料指出,自台北市從50年與美國德州休士頓市締結姐妹市以來,至今共與35國、49個城市締結為姐妹市,另還有3個夥伴市、5個友誼市。

柯文哲上任以來,共簽署4個姐妹市,包括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厄瓜多首都基多、聖露西亞首都卡斯翠以及貝里斯首都貝爾墨潘。(編輯:張銘坤)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