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觀光已回溫 飯店業攻銀髮族長住商機

2019/4/30 19:00(4/30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墾丁觀光在去年消費負評中,人潮下滑,幾乎亮紅燈,但在縣府、墾管處和業者努力發展生態及親子旅遊下,觀光人氣回溫,墾丁業者現打算攻銀髮長住商機,讓墾丁重返榮耀。

昨天是平常日,但墾丁大街滿滿人潮,讓不少中北部遊客驚訝,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表示,墾丁就是有它的自然資源,負評事件發生後,業者得到教訓,重新調整步伐出發,整個狀況來說,是正面的。

林榮欽表示,墾丁現在自由行遊客越來越多,親子旅遊和生態旅遊,逐漸成為遊客最愛;前幾天,他們到香港宣傳,宣傳單1000份不到幾分鐘被搶光。

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依據墾丁國家公園網站所公佈的資料,今年1、2月與去年同月份比較,到訪遊客數增加9萬7000多人,墾丁觀光客已有回溫。

黃國維說,近期的國內外旅展,縣府宣傳恆春半島生態旅遊及配合衝浪節、民謠節、四重溪溫泉季等的活動旅遊,雖然沒了「春天吶喊」和「春浪音樂節」,但墾丁憑著天然資源及觀光型態轉型回溫,目前恆春半島業者正規劃推動銀髮族長住旅遊,搶攻銀髮商機。

台灣長住發展協會去年12月由南仁湖企業董事長李清波發起,協會副秘書長黃耀寬表示,從不少的樂齡長者到企業旗下的小墾丁渡假村住宿所反映的需求,他們發現銀髮族是台灣中小型飯店轉型的商機。

黃耀寬說,目前,小墾丁規劃了6天5夜及5天4夜的長住旅遊,內容包含有導覽員的深度生態旅遊,滿足銀髮族輕鬆遊及長知識需求,同時規劃卡拉ok、舞蹈及烹飪、繪畫等活動及課程,滿足他們對退休生活的渴望。

黃耀寬表示,長住旅遊針對企業中階以上主管、軍公教等退休人員,他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未來也可以藉由他們發展祖孫旅遊,6月份已有北部退休人員預訂。

林榮欽表示,墾丁飯店及民宿業者都看好銀髮商機,但服務人員及友善環境都需要投資,除小墾丁外,已有業者在規劃和準備。(編輯:吳佳穎)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