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瓜果花卉嘉年華開幕 民眾擠爆選購

2019/5/4 12:11(5/5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4日電)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今天異常熱鬧,許多人扶老攜幼逛進台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場區,選購農產、瓜果及種苗,在在顯示台灣農業的競爭力及市場。

2019台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今天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開幕,這個活動是從2005年「西瓜節」開始衍生擴大舉辦的,今年的農產主題雖是「胡瓜」及「火鶴」,但現場近百個攤位卻集結來自全國種苗商、雲嘉南農會及新農人的農產品。

這場盛會上午尚未開幕時,場區外環道路就停放許多要選購農產品的民眾自用車;每個人離場時,手中都是大包小包;也有人利用假日,帶著家人到場區內散步。他們說,農改場的道路地形,走路健身最好。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也受邀到場,以大口吃西瓜象徵嘉年華開幕。黃偉哲還開玩笑地說,「吃西瓜很敏感喔」。

陳駿季表示,瓜果代表台灣農業的進步,台灣農業在全球是很有競爭力的,主因是技術及品種的研發,這些得感謝台灣種苗業的努力。農產品除了吃,還有很多用途,包括瓜果雕刻及結合米食的料理。

他說,蔬果可以食用,也能享樂及觀賞,就如同稻米,它原本是用來吃的,如今很多彩繪大地也都是用水稻品種,代表台灣農業的多樣性、台灣農業朝向友善及永續發展方向的努力。(編輯:戴光育)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