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拾消費者信心 金門豬肉饗宴開動

2019/5/4 16:59(5/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4日電)金門海域漂死豬事件重創相關產業,一項金門豬肉促銷活動今天在金寧鄉中堡登場,10道以在地豬肉烹調的佳餚讓人食指大動,期盼能重拾對金門豬肉的信心。

在金寧鄉中堡寶靈殿前廣場登場「國產豬肉(金門豬肉)促銷活動」由中央畜產會主辦,金門縣政府、金門養豬協會協辦,中堡社區的婆婆媽媽忙裡忙外,共端出10道菜,有鹹豬肉、香腸、炸豬柳條等。

其中,芥菜花蛤豬肉湯是金門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水東的招牌菜。包括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莊謙恭在內的賓客嚐過後,都豎起大拇指說,「金門豬肉實在有夠讚」。另外,鹹豬肉鹹度適中、梅花肉油花均勻,讓食客頻頻叫好。

楊水東表示,為了這次促銷活動共採買了香腸、鹹豬肉各100斤、三層肉80斤,珍珠丸和貢丸各用上60斤豬肉,活動中所製作的菜餚都是金門在地豬肉烹調而成。他說,也許是因為金門水質因素,金門豬肉口感特別甜,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逐漸恢復消費者對金門豬肉的信心。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專程前來指導,他表示,因為非洲豬瘟疫情讓台灣消費者食用國產豬肉有疑慮,他重申包括金門豬肉在內,國產豬肉衛生、新鮮又安全,期盼今天的促銷活動能提升本地消費者食用在地豬肉的意願。

張生金表示,金門豬歷6個月飼養期才屠宰上市,豬肉熟成度夠,比台灣豬肉口感佳;由於金門養殖的豬隻不足以供應本地消費,需從台灣進口冷凍豬肉,口感和金門在地生產的豬肉有很大差別,能夠吃到在地豬肉實在很幸福。

去年底今年初金門海邊岸際發現多起漂流死豬事件,其中有死豬經檢驗與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病毒株相似度達100%。金門豬肉製品進而遭到禁運,重創金門養豬戶和相關特產業。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文水成指出,金門豬隻有各鄉鎮獸醫師把關,健康正常;而且除了飼養期較長,還搭配酒糟飼養,豬肉口感較甜油脂芳香,沒有腥臭味。他說,海漂豬是境外案例,因管制措施造成消費者心理恐慌,允諾會再進一步與中央協商有關豬肉管制品項和時間。(編輯:黃世雅)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