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 回到主場展出

2019/5/15 15:32(5/16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縣三地門鄉、瑪家鄉和霧台鄉藝術家聯合展出的「大山地門當代藝術文件展」,2月在台北展出獲好評後,18日起將回到主場「大山地門」,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展出。

「當斜坡文化遇見垂直城市:大山地門當代藝術文件展」2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獲得好評,原創作15名藝術家的作品移師回屏東,18日起在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舉辦「斜坡上的話-2019大山地門當代藝術節」。

三地門鄉藝術家伊誕表示,早期三地門鄉(排灣族)、瑪家鄉(排灣族)和霧台鄉(魯凱族)因在地域上相連,統稱為「大山地門」,而他們也自稱是Ka Cailsi(真正住在斜坡上的人)。

「2019大山地門當代藝術節」將擴大舉辦當代藝術展、駐園創作成果展、原創音樂會、文創市集、樂舞展演等,5、6月也有「斜坡上的美術館—藝術家面對面互動對談」、「斜坡上的當代藝術:歷史與哲學」國際論壇等系列活動。

伊誕說,這次共有15個「大山地門」藝術家及2名花東藝術家在文化園區內19個區域展出,除了室內的展示館外,還有戶外作品,每個石板屋或頭目屋內外也都有藝術家的作品展出。

文化園區表示,參展的15位斜坡藝術家來頭不小,包含原住民首位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撒古流、Pulima藝術獎首獎得主杜寒菘、安聖惠及達比烏蘭古勒勒及武玉玲等,還有受邀國內外駐村藝術家。

各藝術家們這幾天正趕著完成佈展的藝術品,年輕藝術家磊勒丹在山路的側牆以鮮艷黃為底,畫著猴子看人上大號、太陽抽煙斗、倒栽的裸體人等等,他說,想展現的是「混亂」。

文化園區表示,藝術節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串連「大山地門」藝術家進行在地斜坡藝術尋根與闡揚,在文化部支持下,邁開建構台灣藝術史與台灣原住民藝術史的步伐。(編輯:吳佳穎)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