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台商回流找土地 侯友宜:建立產業專區

2019/5/16 17:30(5/1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商回流台灣最重要解決的是土地取得不易,新北市以「利民、便民、愛民」的「三民主義」精神,除將工業區立體化也建立產業專區,歡迎台商回流。

IKEA宜家家居新北市新店店今天開幕,市長侯友宜前往參加典禮,記者詢問他,很多台商有意要回流台灣,新北市府是否擬定協助回流的計畫,或哪些地區提供台商作為廠辦誘因。

侯友宜說,台商要回流台灣,政府要協助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五缺」的問題,最重要就是土地取得不容易。

他說,新北市府調整輔導產業的步伐,除把工業區立體化外,同時將八里、林口、新莊的土地變成產業專區,以熱忱雙手歡迎台商回流。

侯友宜說,新北市以利民、便民、愛民的「三民主義」的精神與角度,歡迎台商回流到新北市,市府站在台商的角度,協助排除投資障礙,解決台商面臨的困境與問題。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目前八里台北港特定區仍有現成的土地正招商標售,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回台廠商尋地迫切,新北市決定轉變策略,將娛樂專用區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可提供新創、生技、製造、物流業者使用。

經發局說,新北知識產業園區位於五股工業區與副都心重劃區間,原規劃為大新莊地區成為新北市數位匯流知識產業核心。因應台商回流,將變更部分都市計畫讓一些回流台商的製造業也可以進駐。

經發局表示,「林口工一工業區」有大面積工業區土地低度利用及閒置,目前正在市地重劃。

市府地政局表示,因應地區產業發展需求,解決土地閒置與臨時工廠的現況,以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以活化閒置土地及帶動周邊發展與串聯產業軸線。未來引入商業、文創及醫療養生美容生活服務機能,提供產專發展的機能平台。

經發局表示,在「招商一條龍」服務上,市府已建置「新北投資服務快捷中心」,提供企業臨時機動辦公空間、專業經理人投資流程諮詢、一站式網路查詢服務,作為跨局處服務空間,讓投資更快速便捷。(編輯:張銘坤)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