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畢業展 提倡地球永續

2019/5/22 17:05(5/23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2日電)新竹市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畢業動態展「淬煉」今天登場,其中有學生將海洋、叢林、花等大自然元素融入設計中,期許為社會喚起愛護大自然,提倡地球永續的理念。

時尚造型學程主任劉宜蓉受訪表示,今年光復中學時尚造型學程畢業動態展「淬煉」,分別有「God of Venus」、「Bloom」、「神話」、「野性美」、「煉獄」、「星願」與「海洋秘境」等7個主題,展現古典、炫麗、時尚、活潑動感的表演風貌。

劉宜蓉說,「淬煉」的另一層含意,也代表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累積經驗,如學生在創意發想與執行時,會遇到挫折、失敗,但透過各式解決方法克服,達成任務,從中學習成長。

學生林芳亦表示,她們團隊以「Bloom」為主題,將花卉、叢林等元素融入服裝設計中,打造出玫瑰花、山茶花、雞蛋花、紫藤花等風格服裝,也展現綻放、盛開意涵。

學生張紫涵說,從去年開始籌備策展,包括設計發想、文獻搜集等工作,均與同學一手包辦,大家共同發揮想像,將花卉融合各國文化元素結合時尚,打造花卉服飾,有旗袍、禮服、前衛時裝,也展現3年來的學習成果。

校長黃敦煌說,畢業成果展是學生將課堂上所學,運用巧思將成果以表演方式呈現,把藝術想像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也讓在校學弟妹能有觀摩機會,一探時尚的原創精神,展現團隊的力量。(編輯:李錫璋)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