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盤整重要施政建設 金門縣府省28億

2019/5/22 20:30(5/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2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縣長楊鎮浯盤整重要施政建設經費決定,由地方款支應新台幣17項60億元的建設暫緩5項,加上有近15億的建設項目將設法改由中央經費挹注,約計為縣庫節省28億支出。

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金門的建設因土地取得問題或民眾需求的滿足等因素,在整體規畫上,只能在既有土地及有限的資源等條件下進行,顯得零碎、無法切合實際需求。

楊鎮浯上任後,全面檢視縣府正在進行的各項重大建設,除了中央補助性計畫外,由縣款支付的17案,共計60億的支出是檢討重點。

楊鎮浯表示,釐整出這些建設的迫切性及適切性無關政治,只為金門整體利益與永續發展;他說,節省經費倒還在其次,真正關鍵的是,未來金門的建設必須有一個整體性、系統性的思考,這是身為縣長的他無可迴避、責無旁貸的任務。

縣府說明,金門從西南端到東北角,開車不過30多分鐘的車程,加上很多人都自備交通工具,如果公共運輸路網設計得宜,現階段很多公共空間並不需要在每個鄉鎮都建造大型場館,應該以「一館多區」,並搭配「中心場館」的概念進行,鄉鎮場館以鄉親基本使用需求滿足為主,而中心場館則應有完整性的功能。

楊鎮浯質疑金城及金寧同時建造2棟耗資5億多性質相近休閒運動館的必要;各鄉鎮的旅遊中心暨綜合服務大樓建置計畫,他認為也存在鄉鎮間資源利用及整合的問題,如不修正,未來落成後所衍生的問題,又要再花人力、財力來解決。

此外,縣府指出,金門軍艦博物館建置計畫、莒光城南夜間光廊塑造工程規畫設計案、八二三紀念館規畫設計及後續建造等案不再推動或續辦;「點亮城鎮之心-金門後浦魅力城市營造計畫」原規畫停車空間,也不予補助。

縣府指出,暫緩進行的5項建設,初步節省經費約13億;另外,修正後還有近15億的建設項目,將設法透過相關途徑爭取,改由中央經費挹注;也就是說,盤整總成效約為縣庫節省28億支出。

楊鎮浯表示,盤整只是必要的打底工程,前瞻性規畫未來發展,是縣政團隊的義務與責任,他會全力以赴。(編輯:黃世雅)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