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腋下多汗 醫師建議發育完全再治療

2019/5/23 12:55(5/23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南市有一名國小女童因腋下多汗症造成生活困擾,由家長帶往奇美醫學中心求診。醫師指出,目前已有非侵入式的微波熱能技術可以處理,但最好等發育完全後再接受治療效果較佳。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今天在院內衛教宣導會中表示,一般而言腋下多汗症的病人,腋下皮膚出汗量為一般人的5倍;若是汗水與表皮細菌產生反應,可能衍生為狐臭,造成生活上極大困擾。一般而言在青春期過後比較容易出現症狀,但有少數個案會在年齡較小時出現。

賴豐傑表示,過去腋下多汗及狐臭多以交感神經切除術、螺旋刀汗腺刮除術等手術治療居多。但民眾對侵入式治療的接受度較低,且交感神經切除術容易造成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在胸口或腹部大量集中出汗,病患的術後滿意度不算高。

他說,微波熱能除臭、去汗術是利用非侵入性微波技術,深入真皮層與皮下脂肪間的接口處產生熱能,使汗腺萎縮。因汗腺不再新生,可維持持續性效果;加上沒有破壞交感神經,不會導致代償性出汗現象。

賴豐傑指出,腋下多汗與狐臭可能影響正常社交及工作,主動就診比例很高,尤其是年輕族群。考量到整體治療效果,通常建議在青春期過後、或年滿18歲,經醫師評估後再接受治療比較適當。(編輯:吳佳穎)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