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合法上路首日 中山大社會系主任登記結婚

2019/5/24 20:44(5/24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台灣同志婚姻合法今天上路,台灣社會學會前理事長、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王宏仁上午與配偶登記結婚,中午返校辦簡易喜宴接受親友及師生祝賀後,下午即北上台南度蜜月。

王宏仁上午與愛情長跑10多年的另一半在高雄登記結婚,中午返校辦簡單的自助喜宴,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到場致贈「擁抱真愛」匾額祝賀,有60多名師生及雙方親友參加,現場喜氣洋洋。

王宏仁隨後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與另一半北上台南度蜜月。王宏仁相當保護他的另一半,不願讓對方身分曝光,他說,另一半不是教育界出身,年紀比自己小。他們互稱對方為「老公」,2人已同居許久,等同婚合法登記這一天等了10多年。

王宏仁表示,他是比較幸運的同志,出櫃30多年來長期參加同婚運動,受到家人親友尊重,又是在中山大學社會系任教,這是比較開放的系所,因此來這裡任教以來沒什麼壓力,也沒有受過異樣眼光的遭遇,上下課及日常生活很自然,與常人沒什麼不一樣。

他說,與配偶愛情長跑同居10多年,還沒想到要收養小孩的問題,先登記結婚再說;由於值此期末課很多,他無暇請長假出國蜜月旅行,因此下午起利用週休二日先與配偶北上台南自由行展開「老倆口」短期蜜月旅行,享受甜蜜的2人時光。

另外,台灣社會學會官方臉書也貼出「正在慶祝特別的一天,宏仁結婚了!全台社會系第一個同婚!全台社會系主任第一個同婚!我們的前社會學理事長結婚了!各位觀眾,請鼓掌祝福」。(編輯:黃世雅)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