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成立首座英文愛的書庫 用閱讀接軌國際

2019/5/27 16:57(5/28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7日電)彰化縣第一座英文「愛的書庫」今天在南興國小成立,透過善心人士捐助50箱、1750冊英文圖書,讓學童用閱讀接軌國際,後續也會透過書箱交換來共享資源,提升更多學生閱讀力。

彰化縣目前共有28座以中文書籍為主的「愛的書庫」,為讓小學教育進一步與國際接軌,彰化縣政府今年選定設有國際教育中心的南興國小,設置彰化縣第一座英文愛的書庫,由專業教師推薦書單,提供來自國外進口精心挑選的原文書籍給學生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出席揭牌儀式說,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長期支持兒童閱讀,並在基金會支持下,彰化縣已有29座書庫,這次南興國小成立英文愛的書庫有賴所有人愛心贊助,共募集50箱、1750冊書籍,並將透過書箱物流,實現資源共享及提升學生閱讀力。

王惠美說,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新竹物流公司籌設全台各鄉鎮愛的書庫,透過書箱物流形式,實現書庫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理想,邁向1鄉鎮1書庫目標;而彰化縣也辦理許多閱讀活動,如真人圖書館、電影圖書會、小小說書人、線上認證等,積極培養學生閱讀力。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歐正明表示,彰化縣去年完成1鄉鎮1書庫目標,這是彰化第29座書庫,與其他縣市比較,成果可說非常棒,表現彰化人文薈萃、教育推動非常成功;感謝善心人士捐書及物流業長期支持書籍運送,更感謝學校為學生打造完善閱讀環境。(編輯:陳俊碩)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