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放錄音檔質疑官員喬蛋 林洲民:無關竊聽

2019/5/31 09:40(5/31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1日電)台北市議員昨天在總質詢時播放官員討論大巨蛋案錄音檔,指涉「喬蛋」,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批「竊聽」。前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今晨在臉書貼文指出,當然無關「竊聽」。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公布7段錄音檔,質疑有官員要讓大巨蛋案順利過關。柯文哲回批,指台北市政府遭竊聽。

對此,林洲民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母親給他最大資產就是,做對的事,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不要對威權屈服。

林洲民說,昨天在台北市議會議事廳的「熱烈對話」,當然無關「竊聽」,最重要的是討論攸關大巨蛋公共安全。

林洲民表示,在他人生中有4年工作情誼的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議事廳與議員們熱烈討論的是「去年11月29日下午在市府11樓第一準備室的大巨蛋會議」。

他說,2天前聽完簡舒培帶至他辦公室的數段錄音檔後,十分難過,這些內容勾起他心中深處無限痛苦。

林洲民指出,這就是他先前在臉書所提「李主任(現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長期的『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以及『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

他表示,當天會議後,他清楚地轉述給都發局同仁,他在會議中所表達的二個重點,一是都發局不能也不會主動更正去年9月20日、11月1日的兩次大巨蛋都審決議;二為若容留人數以7萬人通過都審,遠雄必須以7萬人重作環差。

他還是反對環差及都審用2個不同數字(5萬9833、7萬),因為這是違反去年9月20日、11月1日的都審決議。

林洲民說,經過昨天的「熱烈對話」,任何惡意干涉都發局大巨蛋都審行徑,應會就此打住;至於「踐踏中華民國文官體制」的惡劣行為,至少會收斂一陣子。(編輯:戴光育)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