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雲林推免費贈老花眼鏡

2019/6/17 17:13(6/1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7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推出守護長者視力健康新行動,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媒合無名氏善心捐款,打造免費贈送萬副老花眼鏡並執行眼睛健檢服務,希望能帶給長者新視界。

雲林縣政府在西螺以「雲林愛老眼鏡—愈老愈精彩花現新視界」主題,舉辦萬副眼鏡捐贈及宣傳眼睛健檢服務,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分享當市長時實行免費老花眼鏡的服務。

朱立倫說,在新北市政府時,發展多元創新的長者服務,其中發現,有近9成長者購買老花眼鏡的管道,竟然大多在市場、夜市等地,忽視專業驗光配鏡的重要,造成對眼睛的傷害,進而導致頭暈或視力惡化等不良影響。

朱立倫指出,經獲得不願具名善心人士支持,在新北市推動「免費老花眼鏡」方案,獲得肯定,於是結合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團體,擴大至全國辦理。

這項服務行動今天在雲林展開,縣長張麗善感謝民間資源的協助,一起來照顧長者,讓他們享有愈來愈精彩的新視界,讓社區巡迴義診擴大到敬老眼鏡行的加入。

張麗善表示,從即日起,第一期服務對象以設籍雲林縣65歲以上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長者為主,攜帶身分證前往貼有「雲林愛老眼鏡」標章的29家眼鏡行,享有專業驗光檢查服務及免費配戴1副老花眼鏡,接下來也要辦理縣內第一場社區巡迴醫療驗光服務,照顧長者的視力健康。(編輯:陳俊碩)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