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中央經費 盧秀燕:上繳稅金多要據理力爭

2019/6/25 14:19(6/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對於中央補助地方經費也要求地方負擔一定比率的配合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每年上繳中央約1400億元稅金,希望市府各單位認真爭取中央經費,據理力爭,別客氣。

台中市政府今天移師石岡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會中討論各局處向中央爭取補助的經費墊付案,由於中央補助比率高低落差很大,市府認為,常有高比率負擔情形。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是全台繳稅給中央最多的城市之一,台中每年上繳中央的稅金將近新台幣1400億元,4年累計上繳將近6000億元,而每年留給台中市的稅金卻不到1000億元。

盧秀燕認為,台中市上繳稅金多,結果中央給地方補助的案子,每個額度都不盡相同,高低落差很大,她要求市府各單位要更認真爭取中央經費,要據理力爭,千萬別客氣。(編輯:翁翠萍)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