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商砍伐珍貴老樹 侯友宜:嚴格管制開發

2019/6/26 16:17(7/10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市板橋湳雅夜市一處私地爆發砍伐珍貴老樹引發軒然大波,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業者竟光天化日膽敢藐視公權力不聽勸阻,將嚴格管制開發基地。

位於板橋湳雅東路一處私人土地,被列管的珍貴老樹遭建商三邦實業公司於22日鋸除成8塊運走,榕樹砍伐僅剩1/3樹幹。

市府農業局綠美化景觀處長陳進謙今天表示,獲報時會同警方到場,卻被拒於高牆外,無法看見裡面狀況,研判老樹已遭鋸除。當下借梯子登高眺望發現要及時阻止卻被擋在門外,業者卻從另一頭運走砍伐的樟樹。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聽取輿情簡報後表示,建商膽敢在光天化日下,居然藐視公權力砍樹,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侯友宜說,農業局因圍牆很高,看不到內部情況,無法即時制止,第一時間處理力道不夠。他說,行政法雖與刑法不同,但建商在光天化日下公然砍樹,其實是可強力制止的,第一線公務員要加強法令判斷經驗。

綠美化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遭砍伐的榕樹及樟樹6月19日被提報皆已列管,名義上是「準珍貴樹木」,受到樹保法規範,等待樹木保護委員會審核通過,就可成為珍貴樹木。市府已發函給業者與地主,裁罰新台幣60萬元,並維護殘存的榕樹。

市府工務局表示,業者未申請建照,決定嚴格管制建商三邦實業公司與基地開發案,以懲業者漠視法令囂張行為。(編輯:李錫璋)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