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佳芬祖墳遭檢舉 雲林水利會追徵土地使用費

2019/7/26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西螺埔心的祖墳,遭檢舉違法設置在農地。雲林縣政府民政處今天表示,已行文西螺鎮公所釐清,土地出租人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已追徵土地使用費。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陳良駿指出,23日傍晚接到匿名檢舉,指稱位在西螺埔心段的李佳芬祖墳,涉嫌違法設置墳墓,24日已行文所在地主管機關西螺鎮公所,實地查處墓地所有人及釐清土地使用規定。

出租土地的土地所有權人雲林農田水利會財務組指出,水利會委員李明哲(李佳芬胞弟)主動承租土地,從民國101年開始租用6年,每年繳租金新台幣3萬多元,最近一次續約在107年1月1日,可承租到112年12月止。

雲林農田水利會財務組表示,隨著科技進步,地籍資料愈見釐清,才知道已設10多年以上的李家祖墳在水利會土地上,李明哲也主動承租,對於位在都市計劃區內農業區的土地使用規定,考量民俗風情會審慎處理,並已追徵5年土地使用費10多萬元。

西螺鎮公所表示,李家祖墳設於89年,而殯葬管理條例在91年新頒布,規定農地或建地不得有殯葬等形式,基於不溯既往原則,李家祖墳不在此限,只是設墳時應申請而未申請,將與相關單位實地會勘以釐清疑點。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並未接到相關單位或人員,詢問有關李佳芬祖墳土地使用的相關問題,墳墓設置管理條例新修定農地不得設置墳墓,主管機關在殯葬管理單位,農業處並非主管機關,若接到會勘公文,將會同釐清狀況。(編輯:黃世雅)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