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下不停 高市田寮民宅進水一米深

2019/8/13 15:28(8/1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一場大雷雨造田寮地區有嚴重的災情,西德里民宅積水約100公分深,疑與崇德橋排洪不及有關,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市長韓國瑜各自勘災,事後電話聯繫改善辦法。

關心二仁溪沿線排洪及橋樑高度的問題,陳其邁於中午在水利署長賴建信及第6河川局長邱忠川的陪同下勘查崇德橋、石安橋及中路橋,並研議解決對策。

副院長辦公室告訴記者,陳其邁下午和韓國瑜電話聯繫,針對中路橋和石安橋,橋面太低,容易淹水的窘境交換意見,陳其邁承諾中央會全力協助兩座橋的改建工程。

高雄市清晨的大雨造成部分地方積水,包括岡山、湖內積水最深的田寮西德里。田寮區崇德橋一帶也因地勢低,二仁溪水暴漲,居住在低漥地區的民宅進水約一米高,警方也擔心崇德橋溢流,一度封鎖橋樑。

田寮區西德里長黃萬春說,清晨5點多雨下得急又大,西德里6鄰及新路10鄉鄰共11戶的住家進水,嚴重的家戶水深近半個樓層高。

韓國瑜於上午10時半勘查崇德橋,也聽取工程簡報,有居民說二仁溪都未清疏才是導致西德里淹水的主因。

不過,第6河川局課長戴福明表示,6河局從103年至今已經清疏了113萬立方公尺的淤積土方,花了新台幣1億2000多萬元。

6河局長邱忠川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二仁溪下游石安橋及中路橋太低,致兩座橋宛如是二仁溪的攔沙壩,亟需要改建,促市府趕快編列改建預算,才能更有效的解決排水防洪工程。

韓國瑜表示,市府會在雨季後,會同台南市及6河局研議,希望對症下藥解決河川溢流問題,在長久效果未顯現前,必須把治標工作做好。(編輯:林沂鋒)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