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犬阿醜伴讀17年離世 校方辦追思會緬懷

2019/9/19 18:57(9/20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19日電)三峽區大成國小校犬「阿醜」,17年來陪伴學生讀書、長大,日前因年邁離世,校方特別舉辦了一場「阿醜追思會」,讓全校師生繪製祝福小卡片,讓阿醜永存師生們的記憶中。

校方表示,大成國小民國91年從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認養了米克斯「阿醜」,成為大成國小校犬,17年來陪著小朋友讀書、長大。

阿醜日前因年邁離世,校方為感念阿醜帶給歷屆師生的美好回憶,舉辦了一場「阿醜追思會」,讓全校師生們繪製祝福小卡片,並焚燒給阿醜,感謝阿醜17年來的奉獻、陪伴,讓牠能帶著師生們的懷念,幸福的離開。

大成國小主任陳俊佳表示,起初校方認養阿醜時,因為常看見牠眉頭深鎖、像做鬼臉一般,才將牠取名為「阿醜」。

阿醜深獲學生喜愛,當學校辦理小小讀書會時,小朋友們都會選擇最靠近阿醜的位置坐,邊摸阿醜邊讀書,阿醜會開心地翻著肚皮,享受小朋友的疼愛。

陳俊佳說,阿醜與學生們就像一家人,除了擔任伴讀書僮外,也是校園巡邏犬,陪伴校園保全人員巡邏守衛。

大成國小警衛劉世明說,有一年夏天,他帶著阿醜巡視校園時,平時不會亂叫的阿醜突然對著某處草叢狂吠,他上前一看,竟然是一條蛇躲在草叢裡,讓他對阿醜的警覺性十分佩服,「真的是一隻很稱職、警覺性很高的巡邏犬」。(編輯:張銘坤)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