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爺奶貼布畫創作 憶當年拼出結婚模樣

2019/10/15 16:06(10/16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5日電)花蓮市博愛社區50名長輩用貼布畫回憶當年結婚印象,從指腹為婚、媒婆介紹等,還有奶奶在創作中讓自己穿上白色婚紗。成果展即日起在市公所展出,見證爺爺奶奶們的故事。

育田基金會跟牛犁發展協會合作,到博愛社區據點指導長輩創作「婚姻」,爺爺奶奶將舊時回憶透過碎布拼湊出來,傳統儀式「踩瓦片」和「過火爐」、「呷姊妹桌」等情節,都出現在貼布畫中。

今年82歲的陳姓奶奶,當年因父親與花蓮結拜兄弟約定要結為兒女親家,她到了適婚年齡,就獨自從南投搭了3天火車、客運,繞了半個台灣來到花蓮,陳奶奶對結婚的印象就是長途跋涉的火車,到現在跟先生感情還是很好。

另一名70歲的謝姓奶奶,透過媒人介紹結婚,她創作的主題就是身穿大紅衣的媒婆,雖然她結婚後才戀愛,現在跟老伴還是很相愛,不過現在謝奶奶也當起媒人,為大家牽起紅線。

負責指導創作的牛犁發展協會秘書游雅帆說,婚禮是人生中重要的回憶,過去結婚很少能留下紀念的畫面,也有長輩到結婚當天才第一次見到對方,這些故事、回憶透過畫作呈現,也能刺激長輩腦部運作、訓練抓握等。

爺奶的回憶貼布畫成果展共有240幅作品,今天在花蓮市公所內的市民藝廊展出,展期至12月31日。市長魏嘉賢說,過去沒有自由戀愛、婚後成立家的經營方式,都跟現在很不一樣,透過貼布畫見證他們的故事。(編輯:謝雅竹)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