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美軍招待所恐拆除 美退伍軍人協會關心

2019/12/9 19:20(12/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閒置多年的台中美軍招待所,將面臨拆除改建大樓的命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9957分會得知後,指揮官陳鷹與曾駐台的美軍老兵到訪招待所,盼建築能獲保留,為歷史留下見證。

位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的台中美軍招待所(聯勤台中招待所)建於1962年,早期是美軍俱樂部,台中市政府規劃拆除興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大樓,去年被居民與公民團體要求保留,並提報台中市文化資產審議會,今年9月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以非美援時期建物,否定具備古蹟或歷史建築的文資價值。

台灣護樹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等公民團體,多次陳情要求保留招待所,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9957分會得知後,指揮官陳鷹(Scott Ellinger)今天與曾駐守台灣的美軍德易爾(James Patrick Dwyer)到訪招待所,聲援保留行動。

陳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協會除照顧居住海外各地的退役美軍,也在當地從事慈善工作,幫助孤兒院、長輩關懷,美軍招待所是見證美國與台灣夥伴關係重要的建築物之一,他得知招待所恐面臨拆除命運,特別到所在地關心。

陳鷹說,建築能夠讓歷史活著,向下一代展示當年的故事,讓人們活在歷史當中,若是被拆除這段歷史就會死去,分會支持公民團體的核心價值,並會將相關資料與老照片保留,讓這段歷史活下來。

德易爾1971年到1973年曾來台駐紮清泉崗空軍基地,他表示,美國在台駐軍長達28年,保留美軍曾在台歷史為何重要,因為不知道歷史就會重蹈覆轍,但美國這段在台歷史有如被消音一般,很多台灣學生都不知道這段歷史,希望市府可以保留建物,讓大家知道台美之間的友誼。(編輯:陳俊碩)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