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式老屋新生命 竹市李克承故居招商重新營運

2019/12/13 13:05(12/13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新竹地區第一位醫學博士李克承故居,在前一個營運單位約滿後,進行重新招商,經4個月調整,已由新的團隊進駐,預計17日正式營運,讓民眾再次入內體驗日式庭園古蹟氛圍。

新竹市文化局提供資料表示,李克承故居於1943年興造完成,是作為交際應酬的「會館」,李克承於1945年買下這棟日式瓦屋,去世後由妻子續住,由於該處土地所有權屬公有,因此李克承妻子決定將故居還給市府,2011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竹市府於2014年將故居修復完成後,除承襲黑瓦木構的經典和風,為順應台灣的濕熱氣候,在建築設計上,裝設了讓雨水順流而下的下見板、增加出簷阻擋西曬,並用推拉式的幛子取代固定牆面,達到良好的通風效果。

李克承故居的格局大致按照日式住宅傳統的L型佈局,但不同於一般住宅強調私密性,李克承故居保留了原先作為「會館」的公共性質,木門、木窗搭配玻璃,讓整個建築擁有足夠穿透性。

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今天於新聞稿中指出,前一個營運單位合約到期後,市府積極重新招標,現與知名餐飲業者攜手合作,讓李克承故居持續以鬧區中的寧靜庭園古蹟咖啡館之姿重現,讓民眾進入享受日式古蹟氛圍。(編輯:李錫璋)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