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走訪超商物流配送 籲不需囤貨口罩

2020/1/29 20:47(1/29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萊爾富超商配送中心,查看配送口罩運輸到第一線販售情形。他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不需囤貨,市府按資源盤點、配發的步驟,讓民眾能擁有自我健康保護配備。

侯友宜今天傍晚到樹林萊爾富物流中心,實地了解醫療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物資供應情形,萊爾富董事長汪亦祥親自導覽說明。

侯友宜接受聯訪時表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市府盤點醫療資源,17家責任醫院、75張隔離病床以外,病患都採取分流發燒篩檢。

至於口罩的盤點,侯友宜說,因碰到春節物流配送不及,工廠已開始全面生產。他也呼籲不需要囤貨,避免造成民眾心理和市場恐慌。

他說,最重要的是民眾自我健康管理,人潮聚集、密閉的空間,需要自我健康管理,盡量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觸摸眼睛、鼻子跟嘴巴。

新北市府30日開始上班,記者詢問是否會要求市府員工都戴口罩上班,侯友宜說,不需要每人都戴口罩,辦公桌之間都有隔板,但是近距離接觸盡量還是把口罩戴上,尤其自己生病的時候,就在家好好休息。

侯友宜說,防疫從市長帶頭做,地方政府要與中央一起並肩作戰。依據市府公布的行程,原訂30日新北市府團拜取消,侯友宜將透過廣播拜年,同時宣導防疫作為。並在市政會議前,先舉行武漢肺炎第7次防疫應變會議。(編輯:陳清芳)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