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口罩零售 黃偉哲宣導勤洗手

2020/1/31 17:36(1/3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到賣場視察口罩零售供應狀況時表示,在沒有社區感染情況發生前,希望民眾維持一般情況正常使用即可。以防疫角度來說,希望大家也注意勤洗手的重要性。

黃偉哲下午到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附近的大賣場,了解口罩零售供應情況,進入賣場前仔細洗了手,全程未戴口罩。他說,勤洗手對防疫工作來說也很重要,不應該輕忽。

黃偉哲表示,昨天到台南市生產口罩的工廠,確保這些口罩沒有私下流出或被囤積;今天則到銷售端了解狀況,看到通路商確實把拿到的口罩擺出來販售,由於中央已決定統一調控各工廠生產的口罩,地方政府會全力配合,讓這些口罩該被送到哪裡,就送到哪裡去。

黃偉哲說,台灣每天約生產400萬片口罩,如果每人每天分一片,那怎麼樣也不夠用,希望是真的有需要的再戴,像病患、老年人等抵抗力較差的族群,或是醫療工作者、每天近距離接觸許多人的臨櫃人員等優先使用。在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下,口罩維持正常使用即可。

至於有人批評政府訂出每個口罩零售價新台幣8元、6元太貴,黃偉哲表示,其實分裝工作也需要大量人力,應考量讓通路商有一定的利潤,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但如果發現業者開出高於中央政府規定的價格,一定會嚴格取締。(編輯:謝雅竹)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