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居家檢疫搞失聯 賴峰偉斥自私從嚴開罰

2020/2/17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17日電)澎湖縣馬公市朝陽里一名男子不配合居家檢疫規定,一度外出,還經常不接電話,行蹤失聯。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痛斥男子行徑自私,指示衛生局依法從嚴開罰,絕不容寬貸。

防堵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澎湖目前居家檢疫有34人,依規定必須在家隔離14天,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村里長、村里幹事每天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健康關懷紀錄表」,警察局也在住家附近設置巡邏箱,每天訪查健康情形。

依縣府通報,這名住在朝陽里的男子,2月6日循小三通返回澎湖,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期間男子曾外出,經勸阻後,里長、里幹事以電話進行健康關懷,經常不接電話,且一再以睡覺沒聽到電話等理由規避。

賴峰偉上午在防疫會議中得知後,隨即指示衛生局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從嚴開罰。他也呼籲居家檢疫者切實遵守規定,不容挑戰民政、社會、警政系統的公權力,違法必究。

衛生局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違法居家檢疫者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將依事證開立舉發單,依法裁罰。(編輯:黃世雅)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