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明德國中設防疫股長 協助學生量體溫

2020/2/24 17:45(2/2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4日電)中小學明天開學,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明德國中視察防疫整備,校方表示,明天起連2天由老師在大門口幫學生量體溫,第3天由各班「防疫股長」在教室門口協助同學量體溫。

明德國中學務主任王淳純表示,明天起連2天由學務處派員在大門口幫學生量體溫,一旦體溫達攝氏37.5度,就會將學生帶到設在戶外的「發燒照護區」,請護理師進行耳溫測量。

王淳純說,若學生複檢體溫達攝氏38度,校方會立刻通知家長,期間老師也會陪同學生在保健室休息,若家長因故無法到校,就由老師陪同學生就醫。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若孩子出現發燒症狀,請家長讓孩子在家休養,如果到校後出現症狀,為保障學童健康和校園安全,加上各校人力有限,呼籲家長務必盡快到校將孩子帶去就醫,盡量不要由學校人員陪同就醫,也請家長配合。

此外,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指出,開學後第3天起由各班指派一名學生擔任「防疫股長」,每天準備酒精與額溫槍,一早在教室門口幫同學量體溫和消毒,如有外賓進入學校,則由警衛協助量體溫。

至於學校防疫備品,沈俊光說,市府教育處撥發150個口罩,加上教育部的600個口罩與之前的備用品,總計約有1000多片口罩,酒精則有約100公升,額溫槍35把。

沈俊光指出,開學後每班除配發大瓶酒精、額溫槍和肥皂外,學校也會提供每名學生小瓶酒精、一個口罩和體溫量測表及宣導折頁,讓學生瞭解相關防疫措施。(編輯:方沛清)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