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思高工打造立式自動額溫量測器 把關師生健康

2020/2/24 17:58(2/24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4日電)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電子科3年級師生發揮巧思,打造立式「自動額溫量測器」,能正確感測使用者額溫,明天開學將放在校門口把關師生健康。

電子科主任蔡曉萍表示,自動額溫感測器是由學生在指導老師協助下,結合過去所學程式設計、焊接、繪圖與電路板製作等專業知識打造。

指導老師陳俊湧說,只要額頭靠近感測器就能量測額溫,經持續校正,連端著一杯熱開水也能被感測到溫度。以攝氏37.5度為警告溫,超過就警報顯示。

陳俊湧表示,受測者身高不同,為方便測量,還可根據受測者身高升降,有3段變化,測量時就像量身高,只要額頭靠近,就能量額溫。

他說,為讓防疫機制更完善,如果有人使用「自動額溫量測器」時碰觸到感測器,將立即用酒精消毒,再給下一人使用。

校長湯誌龍表示,明天開學,學校除以傳統額溫槍量測額溫,也會把「自動額溫量測器」放校門口,守護師生健康。(編輯:李明宗)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