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事件73週年 雲林獻花和平追思

2020/2/28 14:53(2/2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8日電)為悼念二二八受難者,雲林縣政府今天在古坑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2020讓愛滿盈.雲林二二八和平追思紀念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受難者家屬等人獻花悼念受難者英魂。

追思紀念活動上,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帶領受難者家屬等人在二二八紀念碑前獻上鮮花,悼念受難者英魂,並藉由敲響「和平鐘」,讓特殊節日轉化成愛與和平。

張麗善致詞時表示,人權自由需時時刻刻被保障,希望大家攜手同心為民主自由發聲,讓台灣社會充滿祥和,成為亞洲民主標竿。二二八有其歷史意義與背景,值得大家紀念與回顧所有為台灣社會犧牲寶貴生命的同胞們,並以真誠的心情悼念,告慰他們在天之靈,

對於家屬的心情,張麗善感同身受,她希望二二八事件能讓台灣社會進一步的省思,大家攜手同心、相互包容,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區長許順德牧師指出,二二八事件已經73週年,今天大家仍然聚在這裡,就是為了再一次提醒大家,也讓子孫瞭解這段歷史,因為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忘記,期待透過這個歷史的教訓,可以不再讓相同的悲劇在台灣發生。(編輯:黃世雅)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