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二二八追思 黃偉哲盼尋求族群最大和解

2020/2/28 16:22(2/2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台南市政府在新營區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和平追思會,眾人在紀念碑前默禱;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二二八事件不再重演,並尋求社會不同族群的最大和解。

台南二二八和平追思會,氣氛莊嚴肅穆,黃偉哲向受難者家屬代表致意,所有人也在紀念碑前獻花;黃偉哲表示,二二八事件在台灣人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希望未來沉痛的歷史不再重演。

黃偉哲說,人民期盼的是能為人民設想、不再有特權橫行的政府,他希望透過追思會喚醒每個人心中的良知,在追求真相的路上一起努力,尋求社會不同族群間的最大和解,也讓台灣人民攜手向前行。

在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的當下,黃偉哲也呼籲所有人團結一致,做好防疫措施,共同走過疫情,維持台灣平穩,大步向前邁進。

台南今天的二二八紀念儀式雖在戶外,但入場者都需經過紅外線體溫測量及酒精消毒手部,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健康安全。(編輯:陳俊碩)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